這次介紹的是google瀏覽器的擴充功能,其實我本來是很不會用這些軟體的

像火狐一像被喻為最多擴充功能的瀏覽器,但我也只做過更換佈景主題而已XDDD

不過自從我訂閱了一個電腦資訊部落格後就開始嘗試著使用一些有趣且滿實用的小軟體(算小軟體嗎?我也不清楚XD)

先介紹一下怎麼在瀏覽器中增加擴充功能好了,在瀏覽器的右上角有個小板手的圖案,給它按下去就對啦^.<

岸下去後會跳出一個新分頁,裡面就是你所安裝的擴充功能,要找尋新的功能就往右下角的"取得更多..."就有了

cut3.jpg 

首先是這個→Slideshow 

這個是可以在你瀏覽圖片的時後把原本的顯示方式更改成幻燈片秀那樣的瀏覽方式

不過似乎只支援Flickr,Picasa、Facebook和google圖片呢,因為我用痞客邦的相本不行>3<

原本的瀏覽方式↓

cut1.jpg

 

新的瀏覽方式<乓編會變黑下面會出現一排圖片>話說....痞客邦的浮水印把圖都檔光了~冏!!!!大家將就點看吧...

 

cut2.jpg 

 

再來是→截圖快手

以前我都是直接用鍵盤上的print鍵,但還要進phototshop裁剪、修改大小 等等

但這個可以直接在線上進行修改,不過只能擷取瀏覽器內的內容(所以像我寫這篇有些圖還是要用print鍵)

安裝完後瀏覽器右上角會出現這個圖示↓

 

cut4.jpg 

 

按下去後會有三種方式可以選擇,利用擷取選擇區域就可以選擇小部分你想擷取的就好^.<

不用再回photoshop裁切啦!

cut5.jpg 

然後按下擷取選擇區域就會出現灰色畫面,就圈選你想要的範圍按下capture即可

cut6.jpg 

接著進入修改畫面,可以再次裁切、畫方框、圓框、箭頭、塗抹掉不想被看賤的資訊、加字等等,該有的功能都有了!

cut7.jpg 

最後按下完成就會出現最厚處存或上傳的步驟,可以對著圖片按右鍵把圖片存在電腦裡,也可上傳到face book、gmail等等空間!

cut8.jpg 

目前我使用的就這兩種功能嚕!有興趣的可以玩玩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帳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