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175.JPG  

今年的我外調到了澎湖,和很多人提到時他們都會用一種很微妙的表情問我說為什麼跑這麼遠

其實我不太能理解他們的"同情",除了要和心愛的人分開讓我很不捨外,外調對我來說其實還滿開心的

就好像很多人選擇出國打工遊學一樣,只是我來到的這個地方和我有同樣的語言罷了!

我想,或許他們沒來過澎湖才會覺得我很可憐吧~

我希望經過這一年的文章,可以讓沒來過澎湖或是來過但還不了解它的美麗的人們可以看見它是多美麗的地方。

前言似乎太長了~那就進入正題吧,剛來到澎湖是過完年後,還處於東北季風壟罩下的澎湖,說實話有些張牙舞爪

強烈的風,讓我本來就不精湛的騎車技巧更顯的拙劣...放在腳踏墊上的東西也被風吹跑了好幾次

有好幾次都很想停在路邊哭或乾脆牽車走路回家算了...

看著其他騎著小50更甚至於腳踏車的人都可以平穩超越我,心中想的是...難道風只有吹到我身上嗎???難道澎湖人有特殊的抗風技巧

(這個謎題我到現在還沒解開XD  不過天氣漸漸轉好了~風也小了許多)

一切的不適應讓我一開始對於澎湖有種無力且害怕的感覺..直到那一天...

*********************************

話說那是一個天氣還算晴朗的周末,我參加朋友的朋友所舉辦的貓狗節扎活動~

本只是想找個活動讓自己不要想太多(愛情真的會讓人茶不思飯不想>3<)

沒想到這個活動卻讓我愛上了這個島嶼以及這座島上的人們

這個活動有三天,分別是在赤崁、鎖港和安宅,是免費替母貓母狗節紮的活動,全程免費主要目的其實是為了解決澎湖縣的流浪狗問題

去幫忙之前本以為會參加的都是年輕人,沒想到來的大多是鄉裡面的婆婆媽媽級的人物(也有許多ㄚ杯)

這些媽媽和阿杯們對貓狗的愛護真的讓人覺得很感動,或許沒有精美的籠子、狗鍊有的只是麻布袋和普通的麻繩但他們對寵物的愛或許比我們的還要深

也許他們和我們愛貓咪狗狗的方式有些不同,過去也不懂節扎打預防針甚麼的...但,只要宣導了他們就會更願意參與這樣的活動

在現場有許多要幫忙的事物因為人手不充足,這些媽媽、ㄚ杯也都主動跳下來幫忙

照片上的阿杯帶來了好幾支的'貓咪、有的眼睛有問題有的看起來髒兮兮,但阿杯注視著他們的眼神是多麼溫柔

也許這裡的資訊、設備比起台北、台中、高雄都還不發達,也許這裡的寵物醫院不多 

但他們給予寵物的愛不會比其他地方還要少,這裡的流浪貓狗過的比其他地方更加幸福

過去我常聽見別人制止好心人餵養流浪貓狗,怕他們髒、臭,汙染了自己家的環境

甚至聽過房東教自己的小孩拿bb槍射流浪狗,多麼的殘忍!!

但我在這裡看見的是有許多阿公阿婆都會定時餵養流浪貓狗,有這種活動時會主動去抓自己有接觸的流浪貓狗來幫忙節紮...

當最後一天我們忙完所有工作走出活動中心時,我看見澎湖很溫柔很美麗的夕陽

我突然覺得這片土地好可愛  這裡的人們也好可愛

原來只要放寬心,去看看這片土地真實的樣子  就會愛上這裡

突然間想起第一天一起幫忙的大頭和我說的話"來過這裡就會被吸引住,就離不開了"

雖然我不知道我會不會離不開這個島,但我知道我會越來越喜歡澎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帳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