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說呢....

首先就是...我一點也不適合養小孩...至少現在或是未來5年~10年內

我實在是一個很沒有耐心的人!!但是我絕得我很在乎很在乎一個小孩的成長阿...的

我想我實在是沒自信能夠養好一個小孩...即使我已經有了穩定的工作而且這份工作也能讓這小孩子上不錯的學校

但到底要怎麼灌輸小孩子正確的觀念呢?又要怎麼告訴她怎麼面對這世界上的險惡阿

如果是女生..那我就更煩惱了...我連保護自己都做不到了要怎麼保護我的小女兒呢?

畢竟女生在這個社會上真的很多地方都很吃虧...還有生理上的事情..的

還有還有價值觀 金錢觀 還有要是叛逆期到來...的

真的不懂為什麼有人會很輕易的就生下一小孩難道他們完全不懂作一個負姆所要負的責任有多麼的大嗎

當然...對於肚子裡有個小生命而且你真的很體會到她是一個生命的時候或許會不忍心把她打掉吧

但到底有沒有想過 把他生下來或許對她來說更殘忍呢?

所以我是贊成墮胎的!!在我沒有準備好要養一個小孩子之前我都會把她打掉的

當然是盡可能不要有嚕~!

這一部片真的拍的很好呢~場景沒有很多但整部片都讓人思考了許多的事情

印像最深刻的當然就是他最後所說的那一番話嚕~

不論他支持或是不支持墮胎我們所應該做的應該是處在那些小孩子的地方來想吧

再來就是那個女律師和她之間的談話,印象最深的話就是她說她不後悔的那一段,我絕得阿~

不管別人怎麼想啦...墮胎不墮胎之類的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當事人如何去思考吧

而她再過了這麼久之後還是不後悔的話,那表示他是真的有很深的去思考過這樣一個問題而不是隨隨便便的就把小孩子拿掉吧

而律師小孩子的的親生母親,她所講的我也絕得很感人阿...

可是對我來說並不衝突吧...畢竟她當初之所以要墮胎根本就沒有思考過阿~

而且...畢竟她的小孩子是因為運氣很好才能在這麼優渥的環境長大的阿

那如果她的母親現在所看到的是在貧民窟中的小孩她還會慶幸自己把她生下來嗎?

很多事乍看之下有衝突但其實是沒有衝突的阿~

對支持墮胎的人來說他們的立場也是站在維護生命的立場不是嗎?

只是所思考的方向以及深度不同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帳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