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台北人前面的序
白先勇的小說世界-台北人的主題探討(歐陽子著)
覺得很有收穫^^
該怎麼說呢...
其實曾經看過好多好多的小說都有著同樣的感覺
看完了之後會有一種好像作著想要給你些什麼
但卻向朦著一層霧一般...
看不清楚
但在看了歐陽子所寫的這篇白先勇的小說世界後我更了解了台北人這本書
畢竟在台北人中所描述的世界是我們上一代的世界
畢竟我不是一個閱書無數的學者也不是一個中文系的學生
所了解的文化太少無法這麼客觀這麼有深度的去探討"台北人"書中的世界
而歐陽子所寫的這篇"論"從各個方面去探討 去分析
不但讓我多少理解了台北人這本小說
也讓我重新思考了自己該用什麼態度去看一本書
該怎麼去挖掘去思考去得到一本書給我們的東西
雖然 我認為即使像我之前那樣不求慎解的態度也會學到些什麼
因為大量的閱讀也讓我比其他人多出了一些觀點
但我想也許對於"台北人"這種影響甚大的文章或許還是要抱持著
研究的態度去看 不然就浪費了作者所要傳達的意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帳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