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新竹,都像在趕攤....

昨天北上參加了大學同學會,下午去了淡水

回到家已經十一點了,匆匆梳洗後就睡著了...

今天一早起來,隨便刷牙洗臉一番就出門

素色的黑上衣,本來只是想看起來瘦一點

卻湊巧成了去看你的標準服裝

今天天氣很悶熱,沒有藍天

騎在熟悉又很陌生的道路上,一度想先回學校看看

但仔細想想,又不可能進去學校 假日也沒有可以拜訪的老師

就勾回往成德的路上

路程比我想像中的近許多,不知道是沒吃早餐還是昨天吹到風

頭開始暈,也有點隱隱作痛

一個人,其實有些害怕

但錯過今天,就沒有空來見你了

怎麼樣  都想親自去一趟

相熟的朋友不是已經看過妳了,就是下星期才回來

沿著指標,停妥了機車,有點想逃跑

沒見過你的家人,不知道該說些甚麼

從停車場就在114正後方,一路上甚至沒有心理準備的時間看見你的名字

有點愣住,應該是你的哥哥吧

親切的問了我是不是你的同學,簽了名,領我進去上香

照片中的你,跟印象中的一樣,沒有什麼改變

聽見你哥說 「佩貞來看妳了,妳要保佑她平安」

覺得好詭異,怎麼會是保佑我平安  

我是來看你的  怎麼換成是你保佑我平安?

拿著香,什麼話也說不出來,突然間覺得自己像到了不該到的地方

看著照片有點想哭的衝動,怎麼可以在這裏哭呢

比起親屬、和你更相熟的朋友眼中,一定很矯情吧

結結巴巴的默念幾句話後,就把香給了你哥

然後,像逃跑一樣的離開了

坐在摩托車上哭了一會,慶幸自己是在沒什麼人的時間過來

真是難看的自己

從離開靈堂開始,才真正意識到你已經離開,這樣的事實

人的一生中,會遇見過許多人

然而要可以一起相處三年,從早上八點一直到晚上九點

是相當難得的吧

聽見你的消息,腦海中浮現的 

是你對我說 "你可以的,你一定可以找到自己的路"

怎麼想也不覺得會是你,那樣開朗、溫柔的人...

還記得,第一次吃到的千層麵,是在你家聚會時由你所煮的

離開了學校,就沒見過你了

在人生中,這樣的離別是很常見的

反正,你結婚的時候就會見面的,通常都是這麼輕浮想著

卻沒想到,會沒有那一天的到來

在我的人生中,有相遇的緣分而離開的朋友

你是第二個

第一個是國小的同學,有著重大疾病的他的過世,其實是可以想見的

小的時候,對於永遠的離開也沒有什麼太大的感傷

在那樣的大班級中的同學,緣分其實也沒有那麼的深

然而你呀,是在只有23個同學中的一個,

對我而言,不管是全名還是阿達,都不是我會和你連想起來的名字

到現在還是只會叫你阿達達喲

你呀,有沒有喝過酒呢?

難過的時候就喝酒,然後大吵大鬧 亂吐一番

給旁邊的人帶來麻煩就對了!!

不管怎樣,即使是給別人帶來了麻煩

道個歉,怎樣都有辦法得到原諒的

不管怎麼難過的事情,都有辦法過去的

剛剛實在是很想帶著兩罐啤酒過去,但沒有那個勇氣

請一定記得我說的話,下次

有來世的話,請記得我說過的 然後 好好的活著

然後    很抱歉

剛剛在你面前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帳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