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陸陸續續開始走向繪畫的路,如果有人喜歡我的繪圖風格,想要我替您繪製屬於你的圖案或是周邊(ex月曆、記事、名片...)都可以留言和我連絡喔~ 我的email是:x75429@gmail.com

01.jpg

這次要介紹的是很特別的菜系→潮州菜!!!
一般蠻常聽到有人說要去吃日本料理、義大利料裡但卻比較少聽到去吃客家菜、廣東菜等中華傳統料理呢...
這次就稍微介紹一點潮州菜的起源吧~有請維基百科先生出場~~~~~~


維基:「潮州菜是廣東三大菜系(潮州菜、廣府菜、東江菜)之一,起源於中國廣東省潮州,簡稱潮菜,是中國最精貴的一個菜系。雖與廣府菜同是廣東省,但事實上,潮州菜無論到哪裡都只樹立潮菜自己的名字。潮州菜與廣府菜很是不同,倒是與閩菜有些類似。潮州菜的不少菜品調料,是與閩菜共 有或大同小異的,如蚝烙、腌咸蠐、沙茶醬等;潮州菜的很多特點,如善烹海鮮,重湯輕油,崇尚清淡,注重養生等,也同時是閩南菜的特點。

 

佩:「好!讓我們謝謝危機先生的解說~(os:總而言之就是中國很特殊的一種料理^^")」

************************************

其實現在潮州餐廳已經不好找了,據說是因為潮州人是很精明的,所以潮州菜的館子越是破舊就越是好吃,是因為潮州人相信越破舊的館子越會把成本留給食材而不是被氣氛吃掉了~然而現在的人(當然包括我)怎麼敢走近破破舊舊的小館子呢?@@ 而且一般男女朋友也不太會走進這種店吃飯吧
所以也就逐漸式微了(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台立場,均是道聽塗說來的,如有需要歡迎指正)
不過說到這個也就會想到很多傳統的餐廳也是這樣逐漸衰頹的...像是屏東的麵食館也越來越少人吃了~"~

說到這家可香潮州菜館可算是歷史悠久,大約有50年左右的歷史了!!
一開始位於中山大學附近的廟口,後來轉移到現址。
原址超級破舊...店面又小,搬遷後的可香看起來大不相同!
帶點早期木頭裝潢,像是城市中未隨著時間流逝而改變的角落~

那...菜這麼多該怎麼點呢?!根據帶路友人說法,吃潮州菜絕對不能不點的就是~~~~"滷水鵝"!!!!所以先點了份小的滷水鵝(ntd200)再來則是老闆推薦的沙茶豬肉,老闆說是自製的沙茶呦~
最後是蚵烙,俗稱的潮州式蚵ㄚ煎~

廢話不囉嗦
上~~~照~~~片~~~嚕!
最先上來的是小菜(小菜也是要錢的@@)
兩盤看似不起眼的小菜卻相當好吃呢~
讓我們一口接一口的馬上就見底了XD
p.s 一開始老板會送上一瓶愛維氧礦泉水...不便宜呀...
下次要問問看老闆可不可以不要那麼貴的礦泉水

07.jpg

主菜1,滷水鵝~看似烏密嘛的鵝肉,鹹淡適宜,肉質軟嫩~
下層是鵝血與豆腐,也是相當好吃,配上特製的醋醬又是另一番滋味了!
(照片最上面被切掉一半的醬料盤就是了)

近拍一張~

04.jpg  

蚵烙,也就是俗稱的潮州式蚵ㄚ煎,蓬鬆的烘蛋加上滿滿的蚵阿~超有誠意的一道菜~XD

最後是用老闆獨門的手工沙茶炒的沙茶豬肉~
肉好嫩好嫩~芥藍菜連梗都好吃~
沙茶更是放免錢的一樣,不過我希望少一點XD不然有點過鹹
(話說我們點的都是下飯的菜呀...一碗飯實在是不夠配>3<)

02.jpg

整頓吃下來七百多塊,不算便宜,但分量其實很大(我可是挺著大肚子走出餐廳的XD)
是間適合家庭朋友聚餐的餐廳,兩個人有點難點菜,不過我也習慣了...(默
總之就是大推薦啦!!! 下次要點些不一樣的,希望他能再開50年,成為歷史悠久的百年老店!^__^

地址:雄市新興區興華路一號

手帳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goose
  • 養鵝協會邀您一同分享您的鵝肉美食食記!
    http://www.goose.webonlive.com/sub_12.php
    裡頭有介紹許多鵝肉店唷!!
    歡迎愛吃鵝肉的你來挖寶喔!!

    ps.請問我們可以轉載你的文章跟大家分享嗎?
  • 可以的喔! 只要載明出處即可

    手帳貓 於 2010/05/20 22:0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