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資料轉自維基百科

資產階級 (又稱布爾喬亞法語bourgeoisie )是根據一些西方 經濟學思想學派,尤其是馬克思主義 ,為資本主義 社會所做的階級劃分當中的富有階級之一。

資產階級的英語 “bourgeoisie”來自法語 ,源於意大利語的“borghesia”,而後者又是源於從希臘語 “pyrgos”演化而來的“borgo”,意思是村莊 因此“borghese”就是指在村庄中心拥有房子的自由人。因此“borghese” 就是指在村莊中心擁有房子的自由人。

资产阶级出现在中古时期意大利 ,那时住在村庄中的居民开始变得比住在附近乡间的人还要富有。資 產階級出現在中古時期意大利 ,那時住在村莊中的居民開始變得比住在附近鄉間的人還要富有。 因此他们可以 获得相对上较多的权力和影响力,越来越接近统治阶级和神职人员 ,同时逐渐远离平民阶级。因此他們可以獲得相對上較多的權力和影響力,越來越接近統治階級 和神職人員 ,同時逐漸遠離平民階級。 这种中古时期 的资产阶级原型就是磨坊拥有者,他们能够快速地对当地经济产生重大影响力,以至于可以对统治者表达否决权。這種中古 時期的資產階級原型就是磨坊擁有者,他們能夠快速地對當地經濟產生重大影響力,以至於可以對統治者表達否決權。

在接下来的世 纪里,资产阶级这个名词则较适合用来指称最初的银行家 ,以及那些从事新兴活动如贸易金融的人。在接下來的世紀裡,資產階級這個名詞則較適合用來指稱最初的銀行家 ,以及那些從事新興活動如貿易金融的人。 19世纪之前,这个词大部分情况下指的就是低于贵族、高于农奴和无产阶级 的广大人群。 19世紀之前,這個詞大部分情況下指的就是低於貴族、高於農奴和無產階級 的廣大人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帳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