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里斯
(希臘語:Ἀχιλλεύς,拉丁語:Achilles),也常譯作阿奇里斯阿基力斯等,是古希臘神話文學中的英雄人物,參與了特洛伊戰爭,被稱為「希臘第一勇士」。他是色蕯利國王 佩琉斯與海洋女神 忒提斯的兒子,他是所有英雄之中最耀眼的一位,也是戰無不勝的。
阿基里斯的母親是不死的神,所以她也希望自己的孩子不死。忒提斯每次生育之後,無一例外都將孩子放到天火中煉,但都以失敗告終。在阿基里斯出生後,忒提斯照樣捏著他的腳踝將他浸泡在冥河斯堤克斯(一說天火)中,使他全身刀槍不入,惟有腳踝(被忒提斯手握著,沒有浸到冥河),此即西諺「阿基里斯之踵」的來源。
出處:維基百科

阿基里斯腱有點類似中國人所說的罩門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罩門,當碰到時...那種無法抗拒、無法可想的狀況....
才會讓人體會到原來自己是如此的脆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帳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