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陸陸續續開始走向繪畫的路,如果有人喜歡我的繪圖風格,想要我替您繪製屬於你的圖案或是周邊(ex月曆、記事、名片...)都可以留言和我連絡喔~ 我的email是:x75429@gmail.com

這是第一次這樣自己騎車騎這麼遠~真的是很棒的一趟旅行!!!
行程如下:

星期五
九點出發→10點半到潮州→十一點到沿山公路終點
一點到萬里桐→一點半吃三年九班→三點到滿洲里德橋看落鷹
六點吃一杯咖啡→逛恆春市區→萬里桐

星期六
六點半出發往社頂公園凌霄亭賞起鷹→10點到龍鑾潭→十二點簡餐
三點到滿洲里德橋看落鷹→晚餐吃珍竹庭拉麵→萬里桐

星期日
六點下大雨→七點半出發往凌霄亭→十一點墾管處→林季水餃→龍鑾潭→一點半巨石咖啡
兩點離開海生館→四點萬巒豬腳→五點40回到家

這次旅行真的給我很大的感觸,其實我也是可以的嘛!!
而且一個人看鳥也很有趣,下次回台南看鳥好了~^______^

星期五當天下午就跑到里德橋看落鷹了,不過很不幸的只有看到10來隻而且都滿遠的
雖然有位好心當地人告訴我們要在進去一點~不過因為不清楚路所以迷路的...也沒看見他說的整群灰面鷲
不過倒是很近很近的看見了紅隼!真的好紅喔!!是我第一次自己認出紅隼說^+++++++++^
中午吃的三年九班沒什麼好提的...不怎麼好吃...而且店內的裝潢感覺也不是很用心在做~囧
晚餐吃一杯咖啡...還算不錯~不過七八點左右就一直陸陸續續有在飄雨...Q~Q

星期六一早六點上社頂凌霄庭看起鷹,七點半左右到舊超多人了...還好還卡的到位,
當天看到最大群的就是5.60左右...雖然還是有點失落不過已經很滿足了
而且還有聽到墾管處的解說~大約九點十點左右離開,回萬里同的時候途經龍鑾潭就坐下來看了一下鳥
看到很大群鷺鷥~還有遠處很像是水鴨或是澤福不過沒有單筒也看不見到底是什麼~囧!

下午吃同學帶去吃的餐廳~價格比3-9班便宜多了!也好吃多了^^
一直休息到兩點多才出發往李德橋,這次在橋上的人多了很多!!
遠處的山上也有看見超大群的!!
後來討論了一下就往另一邊的山上走去,不遠處有個墳墓,看到了讓我難忘的景象
超級多的灰面鷲,就在我上空盤旋...真的很難想像可以跟這麼多的鷲鷹科這麼近距離接觸
連腹部羽毛顏色都很清楚...要不是看的人很多車很多我真的很想躺下來好好看個夠!
本以為這次賞鷹之旅到今天已經圓滿落幕了...沒想到隔天的起鷹也非常令我感動
晚上是去吃朋友大力推薦的拉麵店珍竹林(我忘了全名是不是這樣XD)真的很便宜又好吃
以後有機會的話還想在去吃看看~^^這次吃的大蒜叉燒才120份量卻相當大!
叉燒肉片至少有六七片~ 湯頭也很夠味!!是超級推薦的餐廳喲!


星期日本來想更早去的...沒想到六點時萬里桐下大雨!!害我出不了門QQ
又跑回去睡...還好七點半起床看雨停了還出太陽呢!!
趕緊出發往凌霄庭...今天晚到許多所以一開始沒佔到什麼好位置...不過因為今天是我一個人所以就可以呆比較久^^
本來只是想享受吹吹風看看不是候鳥的猛禽,沒想到越晚反而整群的灰面鷲越來越多...應該有上千隻!!
也有看到他們打算出海了...不過很可惜好像有部分沒有成功...又飛回來了
除了整群的灰面鷲外最大的收穫是第一自己這麼清楚的看見並且辨認出鳳頭蒼鷹...超級明顯的白腰,還有特殊的抖動翅膀都很清楚的看見了
還意外看見他抓到獵物的景象...真的是超滿足,第二就是看見有隻蜂鷹飛超級低!低到可以清楚看見腹部纹路...
而且在看鳥途中碰到了一位台北賞鳥的前輩,討論了一些關於鷲鷹科的辨識雨他們所觀察到的大冠鷲求偶以及驅敵行為的討論

大約十一點下山後就前往恆春吃飯,吃完飯又跑到龍鑾潭看鳥,本來不期待看到什麼的...
沒想到居然看見了魚狗!!而且是停在半空中的模樣,超級可愛!!!!!!!!
而後回萬里同的路上居然又讓我撞見另一隻魚狗從我摩托車前面近距離飛過...真的是很過癮的兩天阿!!

之後就回萬里桐打包行李,最後在巨石咖啡悠閒的紀錄一下這幾天的心得就踏上歸程了^^
本想上沿山公路看看的...沒想到又恍神錯過了= =" 長途的騎車真的很容易使人恍神XD
到潮州之前又勾去萬巒吃豬腳XD  林季的豬腳真的超好吃~又Q又香!

不過從萬巒回鳳山的路倒是有點小迷路...因為以前都是別人開車上八八,還不太清楚該走哪裡回八八底下...
禮拜天的五點四十回到家~

這兩天真的真的帶給我相當大的滿足與勇氣!一個人原來可以這麼樣的自在!
雖然在墾丁很多時間也是有同學陪伴,但我相信即使我一個人也可以享受非常大的樂趣^^
很有回到大學時代年輕的感覺!(話說我也才畢業一年多而已XD)
有機會真的很建議大家可以一個人出門,去看看動物看看大自然~真的會很令人難忘!

手帳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嵐姐
  • 來拜訪妳了!
    一切順心喔!
  • 哇~!是嵐姐耶!^__________^
    這麼晚不睡要打屁股喔~^^身體要顧好呢!

    手帳貓 於 2009/10/14 22:1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