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每年手帳熱的時後啦^^
沒有在用記事本的人可能感覺不到吧,不過每年年末可是手帳控們大採購的時間啦

話說要找一本好用的記事本可真不容易呢,琳瑯滿目記事本要如何選擇起呢?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大小了!到底怎樣的大小才會讓你想要隨身攜帶,這可是最基本的喔!
先確認好自己寫手帳的目地才能決定要用怎麼樣大小跟格式的本子。

我個人比較貪心一點,我想要能夠規劃每日行程,也想要有可以寫心情與靈感的本子~
不過魚與熊掌畢竟是不可兼得的...所以2010年我決定使用兩種本子來達到我想要的目標!

去年的我是用這一本gakken的記事本,其分割與大小都是我心目中所想要的,唯一的缺點我想就是外皮不夠漂亮吧XD
但是因為我沒有想好該怎麼使用所以讓它變成一本雜亂的記事Q~Q  真是對不起她阿!!
本子詳細介紹請看手帳搶先看-Gakken

接下來就介紹一下明年的使用方法吧!
use1.jpg

這是我本子裡的周記事,星期一到日每天格子都一樣大小左邊則是有當月的月曆(紅框上方)
紅框框是weekly plan,是用來記錄這個星期需要繳交的報告或是想要達成的目標
例如這星期要繳交2篇插畫稿,以及這星期想要慨始養成早起的習慣就會寫下
「插畫稿*2」「7點起床」的字樣

黃框框
是早上8點到晚上10點的記事空間,每小時一格。用來記錄當天打算排的行程
寫的方式是考佐佐木香的書裡寫到的,將事情寫在開始的時間然後用畫箭頭的方式畫出所需要使用的時間
範例如下圖
use2.jpg


藍框框
寫的是don't forget,比較偏向不需要花長時間但又很重要的事(例如打電話給誰、確認事情進度等)
「打電話給國與日報確認稿件」

綠框框是記錄一些當天會發生但不一定有時間去做的事情例如
「sogo 13f鞋子特賣會」「xx麵店大減價」

桃紅框是寫重大日子,例如「墾丁出差」、「海報展」筆較大的日子

use3.jpg  

再來是另一本心得記事,用的是韓國可愛記事本^^
主要是用來寫看過電影、書籍、格言佳句

use4.jpg
色框是日期,基本上還是以一天一篇為主,不過如果真的很值得記錄也可以多寫,反正就是以一個框為單位
色框是指這篇心得是正面還是負面,會用粉彩筆塗上顏色
黑色框是指類別,例如「電影」「書籍」...
色框是用來貼圖片的,例如縮印的書籍、電影封面圖片
色框當然就是用來寫心得的啦~空白處可以畫圖,有格子的地方是寫心得的

大致上攜帶式的本子規劃就是這樣,大家如果有更好的想法也可以留言交流一下嚕~^^
其實會想寫下來除了怕自己忘記之外也是希望明年底可以對照一下看自己達成了多少,要進行修正也有機可尋!!
或許沒辦法每天都很完善的寫下來但希望多多少少能達到一定的程度嚕~
下次想寫年度記畫等不會時常帶出門的書面計劃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帳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