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位朋友開始再找房子了,不免會討論到薪資的使用方式
想想我也開始工作九個月了,但卻一毛錢都沒存到>"< so sad

該怎麼說呢...總覺得自己目前為止都太過半調子心態
不管學什麼都是這樣,好像還沒有對什麼東西出現過異常的狂熱~"~
套一句朋友說的「連玩都玩不出個名堂,那還期待自己能做到什麼?」
想想也是,人生已經虛度了這麼多年,也是該想想未來,不能再這麼浪費下去了!

目前所想到就是吃,從小就愛吃,但至今連個完整吸引人的食記都沒寫出來過。
回想「天生嫩骨」書中所提到的,她之所以可以成為一個食評家,過去的經驗累積對她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不管是國內的朱振藩先生、韓良憶、韓良露姊妹...等寫食的作家,又或是國外許多寫食的大作
書中絕對不只對食材本身有所著墨,幾乎都會提到各種料理的來龍去脈,
不管是民俗風情、菜名由來或是畫龍點睛的香料也好,能說得一口好菜絕不僅僅只是知道它好吃而已

而國內外的料理包羅萬象,然而不管是中式、西式或是印度料裡都好,所謂的香料絕對是一大重點!
主食材就這麼些,然而不同的料理方式、香料配法絕對是可以自成一個學問的。

畢竟對於外國料理的熟悉度還很低,對於各種香料還不是很熟悉,所以我想就先從中式香料-也就是所謂的中藥下手吧!!
目前第一個要學的就是滷味,重點也就是滷水!

加油吧!!  真正懂怎麼吃的人,絕對是會親自下廚的那一個!^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帳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