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澎湖回來也好一陣子了,竟然沒有發篇吃的記錄這怎麼行?!

這次去了清心海產店,據聞這家店是蔣經國先生的民間朋友開的~非常好吃喔!

這間店離馬公市區很遠,位在與馬公遙遙相望的另一端-西嶼

看起來像是住家的店面沒想到裡面別有洞天,二樓的位置相當多呢

而且在我們開始吃之後,人也陸陸續續的進來~

廢話不多說先來看看照片吧^^

首先是去清心一定要吃的→大蝦(日本對蝦)  價格不斐(一尾120),但真的超好吃!!!!

DSC05684.JPG

再來這道也是澎湖的特產(至少我在台灣沒聽過)→石蚵沙西米

DSC05683.JPG

這道菜也是讓我很難忘的菜,每家店做法都有點不同

是利用生的石蚵拌上店家特製的醬料(有蒜泥、蔥花還有些獨特的醬汁我吃不出來>"<)

在食用前依個人喜好拌入芥末,那種潮水味配上新鮮了蒜泥、芥末,滑潤的石蚵帶著微酸...喔~~~口水又要流出來了

剩下的就是蝦子(用"慶"的)、金瓜米粉(也是澎湖特產^^  澎湖的南瓜很棒喔)

讓我覺得很棒的是,我們分別吃了兩種蝦子,依據不同蝦子所附的醬料也不相同喔~

讓我們可以依據作法,品嘗不同口味的蝦!

 

最後,讓我來現一下當天五六點跑去第三魚市場所買回來的大螃蟹腳吧!!沒看過這種螃蟹可以跟帝王蟹一樣可以拉出蟹腳的啦

而且我一個人喀了一隻半!!!遠海梭子蟹~~~~~~~~~~~~(升天ing)

DSC05688.JPG DSC05689.JPG

美味小常識:

1. 石蚵:石蚵就是野生的牡蠣,是澎湖有名的食材,生長在潮間帶的岩石上,必須要等退潮時才能挖取,外型不規格,殼緣有紫黑色波浪狀,殼長約5公分,野生石蚵比養殖 的海蚵要甘甜,體型比養殖蚵小,肉質卻較緊實,滋味鮮美無腥味,只要撬開外殼就可以生吃。石蚵,在“蚵仔”中可說是極品,紫黑色波浪外觀,肉質緊實,其中 體型越大、越完整,越為頂級。春夏肥美,秋冬瘦小。

所以大部分比我們吃到的蚵阿要來的小,但卻更結實,不會有我們平常買到的那種,滿肚肥腸的蚵阿(話說有些會這麼肥,據聞是餵了太白粉喔!)

2. 慶:利用很少的水去乾燒,並非用水煮;據達人說這樣蝦子的甜味才不會跑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帳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