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沒記錯的話...六孔記事本是從國中開始流行起來的

那時候的記事本好貴^^ 隨便一本都是一百起跳,稍微有點設計的就要快兩百元

光有本子還不夠,還要買許多漂亮的內頁來「充實」

對於那時候沒有什麼零用錢的我來說 是個奢侈品


記得我的第一本六孔手札,是藍色的 那時候的我...還在為了感情、考試而煩惱

逃避考試的壓力,唯一的方法就是跟隔壁的同學傳紙條 寫些自以為絕世佳作的東西

這個本子陪伴了我很久

然而因為過度操勞(?)的關西,手札的釦子那塊整個裂掉...變成合不起來的本子= =

後來就買了一本新的 綠色的六孔札 到現在還沒壞XD

不過那是因為後來就很少使用了...

想想也是,國中高中生活 每天都有人幫忙安排的好好的

連考試都有行事曆印下來,過多的周考小考 是一種例行公式 連紀錄的必要都沒有

就像你不會每天記錄今天要吃幾餐是一樣的

差別只在於考哪一科而已(笑)

後來在高二時,拿到了一本有趣的繪本日誌

外型是藍色的正方形,裡面有月記事 圖文畫 以及一些空白頁

是輔導課時,由老師所統一購買的;目的...我想是為了讓我們去省思我們的人生吧

後來這本日誌變成我和喵的交換日記^^

記錄了那個時候的點點滴滴,當然...大部分還是圍繞著愛情XD

我想...那也是奠定我後來寫網誌的基礎吧^^

不僅僅只是於寫給自己看的日記 有許多的話想說 想分享

一直到大一下時接觸了網誌,就把它當成與喵的另一種交換日記

在接任社長後,需要訂立社團行事曆 又不能衝到學校行事曆 還有考試 外面的比賽 表演 練習時間

又重拾對於隨身手札的熱情^^ 不過那時候用的是補習頒發的 頗可愛的手帳本

每每看見記滿了社團、報告 私人活動的記事本 都會有一種活的非常充實的感覺

有一種...原來我每一天都做了這麼多事情阿!!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帳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