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教練說希望我們幾位老人過去跟各位講講話
老實說,我們不知道要跟各位講什麼
就像各位一直強調的"又不認識"

我想去了也只是你們聊你們的,我們聊我們的吧?
所以我們也決定不去了

畢竟,社團的黑暗時期你們沒有經歷過
社團以前快要沒有人的樣子你們沒有看過
社團的器材以前沒有幾樣是屬於我們自己的
甚至還要遠從一教借用不屬於我們的推車、搬著不屬於我們的地墊到體育館
以前也沒有什麼武術聯合會之類的東西
那是在我們經過很多的努力之後才擁有的

今天,我不知道這次的送舊定義是在哪裡。
就我的感覺而言,比較像是買一送一順帶的

我想請問的是,三個活動尬在一起,那重點到底是在哪裡?
是在趕幹部改選?
是在慶生會?
還是是在送舊?
或者是,只是為了之後的社團評鑑可以交東西出來,說:我們有做了?

在辦活動的同時,是否應該要考慮到整個活動的周全性?
因為人不多,所以更該注意且更好處裡不是嗎?
我是不知道你們的決策過程是怎麼樣。
所以可能有講到一些不對點的東西也請見諒。

我今天PO這篇文
不是要抱怨我們沒有被當作送舊生對待
今天我的餐費要我捐出來給各位去續攤我都願意
我了解各位不想幫不認識的人出錢的想法

但是,請問各位今天的角色是在系會或是在系上
系上的送舊需要在校生出錢,各位又認識每個畢業的學長姐嗎?
那是不是還要登記,我認識誰,我要幫誰出錢;我不認識誰,他的錢我不出?
好歹是學長姐
跆拳道清神;崇禮、尚義、服從、忍耐
崇禮與尚義在哪裡,我似乎看不到。
若要這麼錙銖必較,那我們是不是也可以說哪些器材是我們的
社團要用再跟我們出錢買?
做人不是要做到這樣吧...

最後,謝謝學弟妹與教練這次的邀請
也謝謝教練這麼重視我們
很抱歉我們沒有出席,且在這裡說一些像是放馬後砲的話

PS.我只是代表我們這些老人PO文
我的電腦現在處於死掉的狀態,現在是跟朋友借電腦打這篇文的
若是有什麼想要回應我或跟我討論的
可以推文或回文 我會盡量找時間借電腦上來回覆
(很抱歉不接受站內信,畢竟我覺得這沒有什麼好隱瞞的,寄來我也會直接刪掉)
或致電***-******
***************************************************
以下僅是我個人的想法...其他人我不知道

星期二練習完,前社長告知星期四要辦送舊
活動日期是社長決定的,內容安排也是社長告知的
怎麼安排活動放在一起,這部份我不知道,也沒感覺

我老實說,我就是不想再從自己口袋掏錢出來的那個人
如果是要運用社費出,那我已經繳齊了,怎麼運用由幹部決定
至於我的心態,為什麼不願意呢?
很簡單,我沒有感覺跟你一起流汗過
請不要拿其他系上系會辦送舊的例子來說

我就是這樣覺得,沒有一起流汗努力過,我不感覺我們是伙伴
這是我的想法

當社團的學長,就是要持續練習~~比學弟更加倍的練習量
斷了練習再回來,請讓我看到身為前輩的毅力

我個人也是對日期的安排佔用到練習時間,有點不滿
所以就一直待在空手道社練習,也沒有去餐聚


對於〝送舊〞,我個人有不同的看法
我認為,唸的學科有畢業時候,練的武術卻沒有畢業的一天
到老、到死,都沒有止盡。
只是因為時間與空間的壓縮而改變型態
我們因為武術而聚集,要離開了,武術卻不會因此消逝
身體的記憶,出拳的瞬間,就是我們曾經存在的證明
用不著刻意說GOODBYE~~
這才是武術社團跟康樂社團的不同
*************************
坦白說,我覺得很難過也很失望

我想...或許是送舊的定義出了問題吧~

所謂的送舊,在我的定義裡是為這些曾經在這團體裡對這個團體有所貢獻的人舉辦的送別

無關武術有沒有畢業的一天的問題

而是我們今天即將要告別這個地方;因為感謝這些人曾經的付出和努力所舉辦的一個聚會

沒有人說送完舊就不需要在練習了,一般的系會也不是送完舊之後我們就不需要碰到

這些我們所學習的東西

而我更不認同所謂的沒有努力過就不是夥伴

請容許我不客氣的說,沒有我們這些前面你所沒看過的夥伴

沒有以前一起參與過這些社團的人,哪會有你們現在所看見的跆拳道社?

沒有我們這些人的努力,平常大家練習所使用的設備哪裡來?

如果沒有我們這些你們口中不算夥伴的人,沒有這些人讓社團傳承下來
這個社團不知道要倒幾次了!!!

如果真的要這麼樣的計較,那我是不是可以不要讓你們這些沒跟我們一起流汗過的人

使用地墊? 再讓我說一件事實,現在你們所使用的地墊並不是和學校申請的

而是我們這一屆的人出錢買下來的!!!

我真的真的很難過,我大一一進來就參加跆拳道社經歷過許多社團的風風雨雨

我並不奢望能被捧高或是怎麼樣的...但至少...基本的尊重要有...

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有許多的階段要走過,社團也是其中的一部分

今天,我們本來就不是專門在練武術的人,沒有人可以要求別人在學校的四年期間

一定要從頭到尾都呆在這個社團,畢竟出了社會、考研究所並不考社團

沒有人可以要求別人要放棄補習、未來的規劃,來為這個社團奉獻

今天,他們因為自己的人生規劃離開了社團,是他們的選擇

然而,能因為這樣就否認他們曾經為社團所付出的努力嗎?

從以前到現在...不管是社團評鑑、期末成果發表展 帶動中小學

很多很多的活動,都有我們留下的痕跡

甚至是後來所舉辦的長榮盃,我們都有幫忙、參與

直到現在,在我要畢業的時候...才發現...

原來我們曾經努力過的都是屁!

如果真的要做到這麼絕...那我也會奉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帳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